2008年5月17日

阿舅最大

常聽長輩跟我說: 舅舅最大
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
但我的舅舅, 真的都還蠻了不起的...


我的大舅, 憑藉著長年在塑膠界的專業, 60歲在大陸依舊是當紅炸子雞
一堆人爭著要, 60歲的老人家比2x多歲研究所畢業的小伙子還搶手...


我的小舅, 表面上看起來是位物理老師, 實際上懂得可多的了
高大挺拔, 博學多聞, 幽默風趣, 電腦又強(好像還是個把妹高手...)


我的表舅, 這個更不得了了...無線通訊界的佼佼者, 研究Bluetooth的專家
據說他去大陸演講, 兩場可以賺十五萬人民幣
(他賺兩天抵我賺一年.........orz)


他們今天因緣際會的通通聚集在我們家聊天
三位舅舅輪流對我諄諄教誨, 真有種三娘教子的FU..........
他們各自在自己的領域上闖出一片天, 成功歷程都不一樣
但共同的元素都是 --- 努力


我也希望2~30年後的自己, 在指導晚輩時, 能夠以自己的成就自豪
even這次的調薪讓我不大高興, 但自己在工作上, 的確還有更努力的空間


我覺得我不夠積極



當然
公司的態度是另一個問題...

老闆想賺錢, 員工也想賺錢. 你不讓員工賺錢, 員工怎麼幫你賺錢?
可是在這裡, 我看不到願景, 沒人跟我談願景
願景是要有計畫的去執行, 不是喊喊口號就叫願景
這樣員工根本不知為何而戰, 至少我就是


人們努力工作, 難道不就是想掙更多錢, 讓生活過的更美好嗎?
我才不相信有人不斷的解bug, 就會心滿意足了咧...


好不容易對於最近亂糟糟的career plan, 理出了一點頭緒
今天看著他們的成功, 不禁又開始捫心自問:


Where is my value?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