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8日

以台灣人為榮

台灣真的是充滿著人情味的一塊寶島...

這次的四川大地震, 對一海之隔的我們
卻有如親身經歷般的悲痛

也許是經過921的痛吧~看到對岸的狀況, 特別感同身受...
我們無法幫他們救災, 能做的, 就只能捐錢, 協助他們災後重建

今天, 中視和藝人們辦了一場"把愛傳出去"的節目
演藝圈的藝人們輪番坐在電話前面接受各地call-in進來給紅十字會用的捐款
光今天就募了兩億多...我們對對岸的捐款, 絕對不亞於他們本地

台灣人真的很了不起, 充滿愛心
我打了一個半小時的電話, 居然都還打不通...想捐錢還沒得捐
製作單位已經設了120條分機了,
可見有多少人同時在打電話, 同時想要盡自己一份小小的心力...
那種人情味, 同理心, 是多麼珍貴, 多麼驕傲的一件事
是超乎政治的俗氣, 一股強大, 充滿愛的力量

這次的災害, 各家新聞都不斷的報導
說實在, 我幾乎都沒看, 所以詳細的災情, 救援狀況, 我都不清楚...
因為---我不敢

光透過報紙的文字報導, 就足以讓我鼻酸了
何況是那種天人永隔的畫面...

一位老公公, 被壓在磚瓦底下, 手自始至終都握著他老伴的手
等到他被救出來的時候, 才發現原來自己緊握的那雙手, 早已失去了生命


真的很難過...

天佑四川




睡覺去吧....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