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7日

同學, 同事, 傻傻分不清楚

不少同學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可以跟同事這麼好

同事, 似乎是不熟的集合名詞
就是硬把一群不同年齡層, 不同價值觀, 不同個性的人湊在一起的團體
好像跟同事出去玩, 只會出現在"員工旅遊"這種場合

但只要出去玩的對象從同"事"換成同"學"
一切就變的司空見慣

同樣一個人, 你說:"這是我同事",
給人乍聽之下的感覺好像你們沒這麼要好...
你要是說: "這是我同學"
聽起來的關係就親密多了...
兩個字給人的感覺, 還差真多啊

今天大姐陪我找到表姊的時候, 我居然反射性的跟表姐介紹: "這是我同學"
看來我也中文字的毒了...= =

乾脆叫教育部改一下定義...

同事: 不熟的一群人
同學: 比較熟的一群人

我覺得我的見解應該比三隻小豬, 罄竹難書, 小孬孬來的有價值多了

6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site, it is about the CresceNet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www.provedorcrescenet.com . A hug.

匿名 提到...

樓上的妖孽竟敢放肆到我師父的地盤
滾回你的火星去吧

匿名 提到...

阿多仔也會看中文....
ㄎㄏ!!

匿名 提到...

讓我們大家一起學習[文明群體合作]的服務方法囉! 感謝感謝!

Have a nice day!

匿名 提到...

Hi Joan,

你這份FAQ文件非常有[貼近客戶的]感覺

Many thanks in advance.

匿名 提到...

恩恩
其實我覺得這就是當工程師的好處
可以跟同事真的很好

如果是做商的 sales那一類的
同事就都是 表面很好 但私底下都要超競爭 超心機的